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检验技能水平 改善医疗服务——我院举行“三基三严”理论培训和技能“大比武”
http://www.cqcsyy.cn   2019年7月31日

    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强化医师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提高理论技能实战水平,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7月25-26日,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举办2019年医师“三基三严”理论知识培训。副院长游海波参会并主持,全院200位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郑兆斌围绕心电图基础知识及临床应用进行了重点培训。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何玉环详细解读了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等知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平从血气分析报告解读、呼吸衰竭诊断及治疗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7月30-31日,我院在示教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医师“三基三严”技能“大比武”,全院各临床科室50岁以下执业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核。
    考核内容重点针对心电图操作及识图、血气分析报告解读,强调基本技能的重要性。考试期间,参考人员遵守考场秩序,独立作答,推进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我院一直将“三基”理论、技能培训和考核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培训和考核将提升全院医师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阅览次数:662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