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聚焦微课堂 师生共成长——普外科成功举办护理实习生小讲课比赛
http://www.cqcsyy.cn   2019年8月2日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8月2日晚上,普外科在学习室成功举办了首次护理本科实习生小讲课比赛。本次小讲课比赛共有14人参加,其中有5名选手,其余为指导老师和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了科室护士长大力支持,由教学秘书提前布置任务,同学们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结合临床实际,在课题选材、资料查询、PPT制作、教具选择等方面,都做好了精心准备。
    5名选手分别从留置针的固定和冲封管要点、腹腔引流管护理、普外科基本饮食、桡动脉采血方法和乳腺癌患者术后功能锻炼等5个方面进行讲解。
    选手们表现突出、发挥稳定,借助教具、肢体动作,生动形象地讲解相关护理知识,学习气氛浓厚,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带教老师团队作为评委,分别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与组织和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进行点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另外2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带教老师团队还特别为她们准备了小奖品。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方式有益于提高学习能力和表达能力,使她们受益匪浅。

(阅览次数:664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