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革新护理查房模式 提升临床带教能力——我院开展情景模拟反思性护理查房
http://www.cqcsyy.cn   2019年7月31日

    为提高护理人员临床思维能力,强化临床教学效果,7月31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妇产科学习室组织了以护理问题为导向的情景模拟反思性护理查房。全院各临床科室护士长、部分科室护理市级规培学员、实习学生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我院不同层次的低年资护士、规范化培训学员和实习学生的特点,结合我院教学实际情况,护理部组织了此次查房。查房活动由护理部副主任付显芬主持,妇产科带教老师李敏主查。
    护理部精心设计整个查房流程,通过角色扮演、床旁查体、分析护理问题、模拟护理措施、拓展思维及反思护理决策等一系列过程,真实形象地演绎了一位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护理过程。
    付显芬充分肯定了此次查房的效果,并进行了总结点评。同时,参与者也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反思性护理查房改变了常规护理查房形式,将教学方式由“灌入式”向“引导式” 转变,破除惯性思维、反思自我革新,对培养临床思维能力和提升临床教学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阅览次数:638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