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重庆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防盲学组走基层暨基层眼科医师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http://www.cqcsyy.cn   2019年7月20日

     2019年7月20日,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市医师协会眼科分会、我院承办,重庆市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防盲学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协办的“重庆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防盲学组走基层暨基层眼科医师培训班”在我院举办,会议围绕眼外伤、眼底病、眼表疾病、屈光等方面进行。
    本次会议由重医附二院眼科主任马华锋、我院眼科主任舒平共同主持。来自南岸、巴南、涪陵、江津、綦江、万州、垫江、开县等医院的眼科主任及基层医生共40余人参会。
    我院副院长游海波致欢迎词;马华锋致开幕词。举办本次会议的意义是为落实我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眼科事业的发展与交流,提供一个基层眼科医师与市内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和讨论的平台。    
    重医附二院眼科郑政副教授对《OCT报告的分析及解读》作了详细介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宋胜仿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屈光不正及近视防控策略,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楠教授对视网膜脱离的基本知识作了细致形象的介绍和说明;重庆第四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再洪教授通过分享临床病例,对眼外伤的分期分型、处理原则以及预后等方面作了详尽的剖析;重医附二院眼科王茜副教授就《蠕形螨睑缘炎诊断及治疗策略》作了专题演讲,其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各位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病例讨论环节,我院舒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杨晓春主任、重医附二院姚浩医生、江津中心医院李新星医生等带来了精彩的病例分享,而台下代表们的积极提问、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也将会议推向一个新高潮。
    本次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代表均表示,参加本次会议让自己收获满满,对会议主办方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阅览次数:661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