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实习学生岗前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9年7月18日

    为提高医学专业实习生的工作能力,规范实习行为,保障医疗安全,7月15-18日,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成功举办实习学生岗前培训。培训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项劲驰主持,来自不同医学院校的253名实习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项劲驰简要介绍了长寿区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多位医学专家的故事,强调了提升医务人员人文素养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党委委员、副院长游海波对学生进行了医德医风、职业道德及医疗行风建设九不准的培训,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对学生作了生动的警示教育。
    我院十分重视对实习生的岗前培训,组织安排了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临床优秀骨干等10余名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各个领域的培训,其内容包括医德医风、医患沟通、法律法规、管理制度、病历书写、体格检查、急救技能、消防、院感、患者的十大安全目标、医学生角色转变等知识。
    培训期间,我院科教科严查上课考勤和纪律;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实习生进行闭卷考试,考生成绩全部合格。
    通过开展岗前培训,使学生们了解医院的文化,熟悉了医院的环境,加强了人文素养,启发了临床思维,对病历书写、体格检查与急救技能的操作流程、临床实习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时,借助培训互动的机会,医院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反馈,在精选师资队伍,合理改进、提高教学工作质量,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和完善,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阅览次数:651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