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多学科协作,提升肺小结节诊治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9年7月1日

    随着高分辨率CT的普及,极大地提高了肺癌早期诊断率及治愈率,延长了肺癌患者的生存期。但实际工作中常常存在过度诊疗,不同医生对肺小结节的处理意见经常不一致,给病人带来很大困扰。
    为规范胸部影像学诊断,共同提高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水平,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联合放射科、胸心外科开展多学科合作,邀请重医附一院李琦教授和李信友教授来院开展《肺结节CT检查技术》、《孤立性肺结节的影像诊断》等4个讲座,并进行手把手教学,规范我院肺小结节CT扫描技术流程、图像后处理方法及阅片。此外,两位教授还讲授了多排螺旋CT肺动脉成像检查技术、图像后处理规范以及阅片注意事项等。
    加强三个科室的协作可以规范肺小结节的诊治流程,提高长寿区肺小结节诊治水平,给患者就医提供便利,降低病人医疗费用。

(阅览次数:654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