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多学科协同救治 只为患者重新站立——普外一科、放射科配合完成动脉切开取栓术
http://www.cqcsyy.cn   2019年6月20日

    2019年6月20日深夜,一位老年女性病人突发髂总动脉栓塞,导致下肢急性缺血,面临急性下肢坏死、截肢,甚至危及生命的风险。
    我院普外一科副主任沈雄飞、医师周虹泽、护师黄阳,放射科主任聂江华、主治医师向上、主管护师付玲、技师程治贤,紧急完成CTA(血管造影)检查、会诊、确诊、沟通、术前准备,联手为病人实施左股动脉探查、切开、导管取栓手术。术后,患者下肢血供立即恢复,重获新生。
    该病人的成功救治,得益于我院多学科协同诊治模式的开展、血管腔内外手术技术的杂交优势。通过这次案例,必将推进普外一科血管专业团队和血管疾病诊治技术的快速发展。

(阅览次数:652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