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多部门联动 防控医院感染风险——我院开展重点部门感染风险排查工作
http://www.cqcsyy.cn   2019年6月17日

    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医疗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委办﹝2019﹞93号)要求,按照6月11日重点科室医院感染风险排查工作会部署,于 6月12日至6月17日期间,由我院医院感染管理科牵头,对全院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开展医院感染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包括科室自查和院感科督查整改落实,排查和整改同步进行。院感科下发《医院感染风险排查要点》,要求手术室、产房、介入室、内镜室、消毒供应中心等重点科室对照排查要点进行自查,并将汇总到的问题,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院感科。
    院感科整理收集到的问题,结合重庆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排查要点,下到临床督查整改落实。院感专职人员对血透室、重症医学科、新生儿室三个科室进行了全面的、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督查人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当事人沟通,表示将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院感科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督查。
    通过督导检查,各科室将更加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采取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减少甚至杜绝感染聚集和暴发事件,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阅览次数:648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