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伤口护理小组开展2019年第二期专科护理沙龙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6月6日

    2019年6月6日下午,我院伤口护理小组在骨一科学习室开展本年度第二期专科护理沙龙。小组成员、护理部职工、各科室联络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伤口护理小组组长陈晓林安排小组成员督查压力性损伤和跌倒预防情况,并介绍了督查的重点和注意事项。
    小组成员吴羽为大家讲解了《营养与伤口护理》,使大家对伤口愈合所需的营养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营养不良的筛查方法作了深入讲解。陈晓林强调,护理人员一定要关注患者的营养情况,特别是有伤口的老年患者,若出现营养不良状况,要及时通知相关科室给与营养干预措施,防止病情恶化。
    陈晓林还详细了解了各成员的工作情况,与大家一起讨论最近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达成一致意见:第一,高危、难免压力性损伤应建立翻身卡;第二,1期压力性损伤应用泡沫敷料覆盖,便于每班查看皮肤;第三,严重的静脉炎可用超薄敷料覆盖治疗;第四,同一部位存在散在压力性损伤,不单独算每个小压力性损伤的面积,统一算最大面积,分别在组织类型里写压力性损伤的组织类型,组织类型写百分比。她要求与会人员将这些统一事项告知科室同事,未参会科室将在伤口护理工作群中通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成员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意见,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成员们也表示,会将学到的新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造福患者。

(阅览次数:653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