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升防控意识 排查整改同步落实——我院召开重点科室医院感染风险排查工作部署会
http://www.cqcsyy.cn   2019年6月11日

    6月11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重点科室医院感染风险排查工作部署会。副院长项劲驰,各重点科室、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医学装备部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陶红英通报了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和江苏东台市人民医院血透丙肝感染暴发事件,传达了国家卫健委两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2019﹞480号)文件精神。
    根据《关于开展医疗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委办﹝2019﹞93号)文件要求,陶红英对重点科室医院感染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风险排查要点作了逐条解读。她要求各重点科室要进一步提高对感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指定专人负责感控工作,认真落实感控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照排查要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医院感染管理科近期将到各重点科室进行全面的、无死角的、拉网式的排查。
    项劲驰总结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重点工作,开展全员感控培训;强化报告处置流程,有效落实监控措施;排查和整改工作同步进行,对违者追责问责;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各环节落实到位。

(阅览次数:651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