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麻醉科成功举办“重庆医学会麻醉专委会科技下乡、走基层”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6月2日

    2019年6月2日,我院麻醉科成功举办“重庆医学会麻醉专委会科技下乡、走基层”活动。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游海波主持,来自万州、涪陵、垫江、梁平等兄弟友好医院的100多位医务人员参会。
    我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唐贤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重庆医学会麻醉专委会主委鲁开智教授致辞表示,麻醉医学正从手术室内走向手术室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希望麻醉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共进,共同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新桥医院杨天德教授讲授了“老年患者术后呼吸系统并发症的防治”;重庆市中医院麻醉科主任谢冕主讲了“腹腔镜子宫手术的疼痛管理”;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徐颖教授主讲了“小儿PACU呼吸道不良反应的识别和处理”;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郁葱教授主讲了“ERAS理念在口腔门诊舒适化诊疗的实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黄河教授讲解了“麻醉中血压调控”;西南医院甯交琳教授带来了一例“罕见原因产后出血”的病例分享。
    会上,重庆市人民医院主任杜耘,副主任医师乔欣、曹剑和主治医师吕锐分享了困难气道处理、超声神经阻滞等相关实用新型技术。
    6月3日,西南医院麻醉科主任鲁开智一行对我院麻醉科进行疑难病例汇报及现场查房,充分肯定了在质量管理、科室业务、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麻醉科的学科水平得到了市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平台。

(阅览次数:656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