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实施首例CT引导下经皮胃造瘘术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31日

    2019年5月31日,我院肿瘤科副主任朱勇在西南医院黄学全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开展重庆市首例CT引导下经皮胃造瘘术。
    患者为老年男性,患有食管癌,未进行放化疗等抗癌治疗。1个月前,患者进食梗阻症状进行性加重,进食水困难,只能靠肠外营养维持生命。
    患者入院后,医师们经诊断后发现,开展手术治疗面临着许多实际困难。患者系胸腔胃、食管高位癌性狭窄,若施行食管支架植入术,无法缓解进食水困难症状;若施行外科胃造瘘术,创伤性大、风险高,且手术切口难以愈合。
    患者的期望是我们长医人努力的方向,遂邀请西南医院黄教授来院指导。在肿瘤科和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的配合下,用时约1小时,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患者已开始肠内营养。
    该手术的成功开展,有效改善患者的体质状况,使后期治疗更有把握。同时,标志着我院肿瘤综合诊疗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已达到市级三甲医院水平。

(阅览次数:646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