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升护患沟通能力 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我院护理部举办护患沟通专题讲座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29日

    为不断加强护患沟通与交流,增进护患关系,防范和减少护患纠纷的发生,2019年5月29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四会议室举办了护患沟通专题讲座,在职护士和规培生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陶雁结合我国医患关系现状,分别从有效沟通的途径、护患沟通存在的问题、常用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分析,强调护理人员在沟通时应从细微处入手,以患者为中心,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采取不同的沟通方法,从而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护士了解到护患沟通的重要性,而且掌握了护患沟通的基本理念和方法,对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更好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阅览次数:715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