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心内科介入团队通过绿色救治通道成功挽救一名心梗病人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31日

    5月31日,长寿湖镇卫生院一名79岁高龄女性患者突发急性下壁心梗,急需转入我院进行急诊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我院心内科介入团队立即启动绿色救治通道,与基层医院联手上演了一起生死时速救治。
    在患者转运途中,我院胸痛中心根据基层医院远程传输的心电图等相关资料,迅速完成网上专家会诊,明确诊断STEMI;救护车到达我院后,绕行急诊科,直接进入导管室绿色通道,在25分钟内,医务人员迅速完成冠脉造影及球囊扩张开通血 管,成功完成支架植入,大大缩短了心肌缺血时间。术后,患者已平安转运至冠心病监护病房,继续下一步的高级生命支持。
    此次流畅、快速的应急处置及成功救治,标志着我院胸痛中心的救治能力及水平得到了提升,胸痛急救网络已日趋成熟,可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治疗,降低死亡率。

(阅览次数:643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