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23日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能力和监测能力,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5月23日,我院医务科组织了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重医附一院专家团队授课,我院副院长游海波主持并致辞,全院医师、药师及长寿地区各级医疗机构医师、药师共计3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重医附一院感染科主任黄文祥教授就“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作了精彩的授课;贾蓓教授详细解读“关于MRSA感染控制和治疗策略”,深入分析了我院近几年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及耐药趋势,强调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规范管理的重要意义,指出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规范使用;药学部姚高琼副教授以“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的理论基础”为题,分别就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基本原则、作用特点、给药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黄文祥教授与现场参培人员进行互动,我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平和药学部临床药师表达了培训感悟,提出了在使用抗菌药物时遇到的困惑。黄文祥教授一一解答大家的困惑,并提出针对性意见。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将提升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相关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阅览次数:641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