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规范临床用血 提高学术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17日

我院举办2019年临床合理安全用血培训
 
    为适应输血医学快速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临床用血的合理性、安全性、有效性,规范临床用血,提高输血医学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2019年5月17日,由重庆市医学会输血学专业委员会、长寿区医学会和我院联合举办的临床合理安全用血培训在我院四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我院副院长陶勇主持,全区各级医疗机构3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陆华教授、重庆市中医院张娟主任分别就“血栓弹力图在患者血液管理中的应用”、“血小板输注”作了精彩的讲解,重庆市血液中心夏代全主任详细解读了“依法用血规范管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戚超老师讲解了“临床安全有效输血及风险防范”。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让更多的临床医师了解到输血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形成合理用血、安全用血的新观念,强化科学合理用血、安全用血意识,对开展合理、规范、安全用血以及临床输血风险管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览次数:657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