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强化护理质控管理 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15日

我院组织开展外科护理质控会议观摩学习
 
 
    为加强护理质量控制管理,完善护理风险防范措施,保障患者安全,5月1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组织外科片区的护理人员在神经外科学习室进行护理质控会议观摩学习。此次会议由肝胆胸心外科护士长黄灵容主持,护理部全体成员、各外科科室护士长、骨干护士共计34人参加。
    黄灵容通报了4月份在护理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导致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一系列整改措施;通报了4月份的护理不良事件,通过对参会人员抽问的方式,对护理不良事件分级和上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复习和巩固;借用典型案例,重新梳理了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流程,强调所有护理人员应培养评判性思维,要善于识别护理风险并及时规避。
    外科护士长陈毅,护理部副主任付显芬、主任黄凤对质控会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会议的亮点,同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们建议对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要运用质量管理工具进行分析,并采用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其他科室要举一反三,将科室护理质控落到实处;护理人员要提升安全意识,善于识别护理风险并规避风险;在执业过程中,护理人员务必要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阅览次数:659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