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送医下乡除病痛 健康扶贫显真情
http://www.cqcsyy.cn   2019年5月7日

我院九三学社专家走进长寿湖镇龙沟村开展义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5月7日,我院副院长、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主委向勤带领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等数名九三学社专家,走进长寿湖镇龙沟村,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检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位专家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询问病情、分析疾病发展的转归,针对性地为群众讲述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监测80余人次,接受120余人次的现场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余份。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来到因病致贫的村民蒋伦玉家中,为其诊断病情,指导合理用药,同时提供了健康扶贫政策、医院就医流程、医保特病办理等一系列咨询。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同时,也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

(阅览次数:647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