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走进新市
http://www.cqcsyy.cn   2019年4月4日

 

我院内科支部 医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助力我院健康扶贫工作,4月4日,在副院长陶勇、纪委书记张会平的带领下,我院内科支部、医技支部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新市街道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党员们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筛查疾病高危因素、释疑解惑,并根据他们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合理运动、规律作息、科学用药来提高身体素质,有效预防疾病。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进行血糖监测近200人次,测量血压300余人次,接受了300余人次的现场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

    义诊结束后,我院专家又来到新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瞿伦学通过现场查体、查看病历,指导当地住院医师合理用药,同时对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陈虹、李俊音、黄冬兰、郑雪等护理专家对护理文书的书写、治疗室的设置、耗材管理等护理工作进行了指导;来自医技支部的专家们查看了放射科、超声科、药房等科室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就技术操作的规范化提出合理性意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也认识到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还较薄弱,一些具有心脑血管高危因素的群众没有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存在较大的疾病风险。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便民义诊活动,深化对基层医院的技术指导,将更多实惠与便利送到群众身边。


(阅览次数:662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