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健康引领 助力乡村
http://www.cqcsyy.cn   2019年3月12日

我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力‘三清一改’,共筑美丽乡村健康”公益活动

 

 

    3月12日,正值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助力“三清一改”,共筑美丽乡村健康,在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院党委办组织门急诊支部、医技支部和后勤支部的党员志愿者30余人来到龙河镇,开展以植树、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普及健康知识、改变不良习惯为重点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郭朝伟,副院长陶勇、项劲驰带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龙河镇的大力支持。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们领着树苗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各自分工,互相配合,每间隔三米种植一棵树苗,挖土、扶株、培土、踩实、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大约一个小时后,原本空旷的场地上,50余棵树苗已栽种完成。

    植树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后勤支部带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前往四坪村开始了环境卫生大清扫,对屋前屋后、背街小巷的地面杂物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针对农村杂物堆积的现象,耐心向村民说明堆砌杂物存在火灾隐患,容易引发卫生问题对健康不利,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

    门急诊支部、医技支部来到保合村开展义诊,进行诊疗,解答村民疑惑,并作了《病从口入》的专题讲座,宣传预防为主的日常保健理念。相关医护人员还专程前往年岁较高的老人家中问诊,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常规检查及医疗常识宣讲。当日,共接诊60余人次,累计发放疾病预防宣传资料60余份,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70余人次。

    通过这次植树节系列活动,体现了我院党员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党员的示范作用,向村民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日常卫生常识,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阅览次数:824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