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推进医学教育国际化 全面提升学术竞争力
http://www.cqcsyy.cn   2019年2月21日

我院举办2019年首期医学英语沙龙

 

 

    为全面提升学术竞争力,增强医教研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科梯队成长,为青年知识分子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2月21日,我院在住院楼十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首期医学英语沙龙。英语沙龙由重医附一院挂职副院长贾蓓教授主持,在家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职工,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致开幕词,他对参加英语沙龙的各位青年知识分子表示欢迎,对首期主讲舒春梅主任、贾蓓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习和使用英语对促进医学教育国际化有着重要意义,并强调学习医学英语的必要性和前瞻性,鼓励全院青年知识分子多看英文文献,多学习前沿的医学科研成果,希望通过英语沙龙的形式激发大家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增进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全面提升我院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

    重医附一院护理部挂职副主任舒春梅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学习时期的一段小经历。贾蓓教授对医学英语术语的结构、特征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视频对话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医学英语课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还各自分享了印象最深的一个短语或句子。

    举办英语沙龙活动,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更好地提升我院青年知识分子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和医教研综合能力,为学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阅览次数:674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