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强化院感管理 保障医疗安全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2月25日

 

    2018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副院长项劲驰、游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多重耐药菌管理小组成员共43人参加会议。

    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陶红英总结了2018年感染管理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将2019年感染管理工作计划提交委员们审议,并对上次会议中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督办反馈。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张吉解读了2018年我院细菌耐药报告;药学部主管药师张晓娟对我院抗菌药物耐药预警情况进行了讲解;医院感染管理科黄奉毅对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及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

    其他参会人员就细菌耐药报告反馈时限、抗生素品种构成、腔镜器械消毒灭菌、环境清洁、重点科室管理等提出合理化建议。

    项劲驰要求各科室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强化责任;要有敏锐的院感洞察力,有效预防风险;要强化督导、重在落实,持续提升医院感染管理内涵质量。


(阅览次数:655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