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强化应急处理能力 有效提升医疗质量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2月24日

 

    为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实战能力,抓实应急状态下护理人员的紧急调配成效,我院护理安全管理小组于2018年12月24日下午在急诊科开展了大规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小组成员扮演患者及患者家属,设置场景为因婚宴聚餐导致约30人出现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有11人到急诊科就诊,4名患者病情较重。

    整个演练过程包括报告流程、检诊分诊、对症处置、挂号协助、医务人员调配等应急处理内容,重点关注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紧急人员调配及处置流程。

    在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反应敏捷、报告及时、协调有序,在1小时内圆满完成了全部演练内容,表现出较好的急救素养,真正体现了急救工作的快速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演练结束后,小组组长黄凤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表示,这次演练真实反映了急诊急救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暴露了一些环节上的薄弱点。急诊科要认真总结,细化流程,落实改进,使医护人员掌握突发事件和危急重症的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医疗护理质量。


(阅览次数:655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