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2月13日

 

 

 12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全体在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

 党委副书记郭朝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内涵、意义、影响等作了阐述,使大家加深了对这一全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郭朝伟指出,我们要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知识,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促进共同发展;科室之间也要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协助,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参会人员不光要掌握好相关知识,还要在科室做好宣传工作。

 乔正荣就这一章节的学习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要坚持和而不同的社会观,理性处理本国文明与其他文明的差异,认识到每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都是独特的,坚持求同存异、取长补短;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核心和精髓,源自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相通性,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正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不仅是指国家间的合作共赢,还包括个人对家庭、单位、社会、国家所作出的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指导我们求同存异,科室之间、职工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正确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更好地开展工作。

 纪委书记张会平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的“持之以恒 正风肃纪”、“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两个章节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提出要求,党员要树立好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各支部的纪律委员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纪律检查工作;要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郭朝伟指出,我院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纪委进行有效监督,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使约谈、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

 郭朝伟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各支部按照条例开展好工作,各支部也要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

 学习后,还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会,对当前和明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阅览次数:659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