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学习医疗纠纷新规 提升医疗安全意识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2月10日

 

 

 为预防和处理医患纠纷,维护患者、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医疗纠纷防范处置能力,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12月10日,我院特邀明合律师事务所陈启明律师到我院进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培训。培训由副院长游海波主持,院领导、院务委员、各科室中层干部及医护人员共274人参加。

 陈律师简单介绍了新施行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亮点,即增加了医方的告知责任要求,并对新增的具体内容如患者可随时查阅封存病历、高风险诊疗应预备应对方案、篡改伪造隐匿病历行为将从重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介绍并分析了导致医务人员处于不利地位的纠纷案例,以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注意病历书写中的逻辑问题,医疗事故发生后,要封存病历并保留录像证据。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增强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了医疗安全风险应对能力和医疗纠纷的处置能力,获得了极大收获。


(阅览次数:657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