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拓展专科评估 助力科学康复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1月22日

 

    为普及脑卒中的专科评估知识和康复技能,护理部于11月21日下午在四会议室举办了卒中患者专科评估与康复管理学习班。本次培训由护理部副主任付显芬主持。

    培训会上,神经内科护士长陈虹通过讲授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介绍了肌力的评估、良肢位的摆放、肌力的主动和被动训练方法。神经内科监护室护士长胡燕阐述了吞咽障碍的评估与康复,间歇置管注食技术及吞咽小屋的概念,呼吁大家要给予吞咽障碍患者更多关爱。神经内科主管护师余琳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通过一个个工作中的案例,给大家分享了语言障碍患者的评估与康复技巧。

    此次培训让护理同仁进一步了解了脑卒中的专科评估与康复知识,提升了护理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推进了脑卒中康复护理专业化建设。


(阅览次数:718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