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学科建设 强化人才培养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1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学科队伍建设,提高临床诊治水平,11月12日下午,重医附一院普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任国胜受邀到我院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临床医务人员及进修生、规培生近300人参加培训。

    任国胜首先对重医附一院及医联体模式作了介绍,他认为,推动医联体建设更能维护和保障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基层医院依托重医附一院的资源平台,借助优势资源,也能不断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扩大影响力。

    任国胜提出学科建设的四个核心要素,即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他特别谈到科主任要结合医师的实际情况,凝练学科方向,找准科室优势,发展特色技术,并以“乳房重建技术”为切入口,分享了自己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

    他指出,在人才培养上,要将引进与培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兼顾学科带头人及特色技术者,选送优秀医务工作者到国内外学习,给他们提供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在培养人才的同时,也要严格准入,严格监管,保证医疗服务质量。

    任国胜还提到要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医师们要以此为纽带,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要重视临床研究,设立科研基金,提升医院的科研能力和整体实力。

    任教授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参会医师还积极向他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培训结束后,乔正荣作了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任教授受邀前来培训的谢意,也对培训内容深表赞同。他指出,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医师;要利用学术平台,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教学;科学研究是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要深入推进临床研究,鼓励医务人员发表学术论文。


(阅览次数:696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