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0月17日

 

    为提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血液透析室开展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副院长项劲驰任总指挥,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血液透析室及部分临床科室主任共2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5例患者在透析过程中出现寒战、高热,疑似医院感染暴发为脚本。感染管理科接到肾内血液科主任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将情况立即上报项劲驰,同时启动应急预案。检验科微生物室人员进行现场采样,医务科组织专家组成员对疑似感染病例进行会诊,明确诊断,综合评估,分析感染源、感染途径,积极实施医疗救治。演练结束后,项劲驰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对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沟通协调和配合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对此类事件处置流程的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


(阅览次数:670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