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全区护理质量管理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0月11日

 

    为加强护理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及我院护理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推进护理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发展,10月11日下午,全区护理质量管理培训在我院四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全区23家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人员和护理骨干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护理部主任黄凤作了“病区护理质量控制与持续改进”讲座,她从护理质控的重要性、定义、要素及现存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内容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她指出护理质量高低不仅取决于护理人员素质和技术水平,更依赖于护理管理水平;护士长作为临床最基层的管理者,在科室护理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外科护士长陈毅以《护理敏感质量指标的解读与应用》为题,对指标的内涵、影响因素、采集方法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护理部干事陈香以《护理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因果图、柏拉图、查检表、散点图等常用质量管理工具的绘制方法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阅览次数:679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