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医院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0月18日

    10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三会议室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全体在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

    党委副书记郭朝伟领学了陈全和黄明会同志于9月12日在全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渝委办发〔2018〕42号)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对今年5月制定的《医院章程》进行修订,完善院党委议事规则;加强政策学习,探索建立理事会;完善医院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院党委的重要任务。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开启强军新军新征程”、“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及“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三个章节。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化党建意识,在学习中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大家还一同学习了关于印发《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渝委发〔2018〕47号)精神。

    乔正荣强调,要认识和把握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党的领导地位,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党委会和行政会议的议事范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医院实际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理论功底、思想水平、工作能力、道德品行的全面提升。


(阅览次数:656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