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圆满完成2018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8年7月19日

 

为使实习生尽快适应临床教学工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院校学生向医务工作者角色转换,我院于71719日在行政楼四会议室成功举办实习生岗前培训。培训由副院长项劲驰主持,来自不同医学院校的224名实习生参加培训

项院长首先欢迎实习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随后介绍了长寿区及我院概况,通过古今中外医学专家案例阐述了医务人员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副院长游海波对学生进行医德医风、职业道德及医疗行风建设九不准的培训,用现实案例对学生做了生动的警示教育。

培训方案设置及实施井然有序,我院组织安排了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临床优秀骨干等10余名教师对学生进行各个领域的培训,其内容包括医德医风、医患沟通、法律法规、管理制度、病历书写、体格检查、急救技能、消防、院感、患者的十大安全目标、医学生角色转变等。

培训期间,科教科严查上课考勤和纪律,对所有实习生进行闭卷考试且全部合格。

通过岗前培训及考试,学生们更加了解医院的文化,熟悉了医院的环境,加强了人文素养,启发了临床思维,规范了体格检查及急救技能的操作流程。同时,也给教学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促使我们加强管理,规范教学,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促进临床教学有序开展。


(阅览次数:669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