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18年处方管理办法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8年7月20日

 

为进一步规范处方管理,强化临床合理用药,719日,我院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处方管理办法培训,年轻医师和新进职工共40余人参加。

医务科副科长张亚玲就特殊药品的开具和管理,结合我院的麻醉、精神药品目录进行培训,围绕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处方点评和合理用药质控展开重点培训。同时,结合2015年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对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使用进行重点解读,对围手术期的预防使用、抗菌药物的遴选、给药方案确定等进行深入讲解。最后,还分析总结了我院的处方点评制度和相关案例。

2018年,我院重点整治辅助用药、高值医用耗材、大型设备检查等方面。开展处方管理办法相关培训,树立合理、安全、经济和规范的准则,促使医务工作者约束自身的医疗行为,增进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合理有效的诊疗。


(阅览次数:637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