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严肃整治过度诊疗
http://www.cqcsyy.cn   2018年6月22日

我院举行2018年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大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医疗系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6月22日下午15时,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2018年医疗系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大会。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医师共300余人参会。区卫计委谭静波主任,区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姚雪玲受邀出席。

      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举措。各科室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我院必须规范诊疗行为,杜绝过度诊疗;要加强教育,开展纪律作风大学习;要加强问题线索的收集,聚焦“小病大治”、“大病豪治”等增加群众就医费用和医保负担的过度诊疗行为;要强化违规违纪问题处理。

      副院长游海波传达了重庆市和长寿区卫生系统关于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暨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并对《医疗卫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院动员、严格实施,将教育引导与内部处理相结合,实事求是进行信息报送。

      会上,姚雪玲从纪检角度要求我院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治重点,明确问题处理,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谭静波作了重要讲话,从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合力长效、自查自纠和把握导向几个方面再次对本次行动进行动员,强调要区分开无意与故意、整治前与整治后、一般性事件与恶劣性事件。

      乔院长强调,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这次专项整治战役。我院会强化以点评为抓手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推进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使用高值耗材,坚持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行业新风。


(阅览次数:685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