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推进不合理用药管控 规范医师诊疗行为
http://www.cqcsyy.cn   2018年5月24日

我院举行2018年合理用药法规培训暨合理用药听证会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医师合理用药合理诊疗,5月2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举行2018年合理用药法规培训暨合理用药听证会,听证会由游海波副院长主持。重医附一院泌尿外科李杰主治医师和药学部赵青青主管药师作为专家评审参会。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纪委书记张会平等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及全院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乔正荣强调应严格控制我院药占比,明确合理用药工作思路和方向,要求落实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合理用药培训,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不合理用药记分管理指导意见》精神,规范医师个人行为,进一步降低药占比,提高基本药物使用率,提升合理用药技能和水平;二是科主任应强抓落实,将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工作作为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安排;三是建立合理用药长效机制,定期考核评估,把临床合理用药情况与医师职称晋升、岗位聘任、评优评先挂钩,树立合理用药的典范,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意识和水平,对不合理用药典型要严肃惩处。

      游海波对今年9月将实施的《重庆市不合理用药记分管理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指出用药监管环境将更严格,全院医师要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净化我院的用药环境。

      会后,针对我院2018年第一季度合理用药专项检查中提取出的五份典型病历进行了用药听证。主管医师依次对患者的基本情况、诊疗经过、用药依据和出发点进行阐述。附一院的两位专家从临床和药学两个不同角度进行质询,并对指南推荐、用药指针、用法用量、溶媒选择等多个方面给予专业点评。

      我院将不定期举行合理用药听证会,旨在全面规范临床合理用药,为患者提供更科学、个体化的药物治疗。


(阅览次数:710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