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整合资源 帮扶共建
http://www.cqcsyy.cn   2018年4月3日

我院走进龙河镇卫生院开展振兴乡村战略调研

 

 

 

      随着重庆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我区龙河镇作为重庆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地之一,旨在打造现代农业种植园基地。为配合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2018年4月3日,我院副院长游海波、医务科副科长张亚玲及挂职副院长陈荣富一行来到我院医疗联合体的理事单位龙河镇卫生院深入调研,帮扶共建。

      龙河镇卫生院院长陈斌权首先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工作情况,综合分析了当前卫生院人力、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困难,未来初步的发展规划。游海波副院长表示,区人民医院作为医联体的龙头医院,针对龙河镇卫生院的具体业务情况,综合医院发展规划,重点打造中医、康复、妇产等几个学科,同时借助乡村振兴战略的区位优势和挂职副院长的桥梁纽带作用,组团式进行技术培训和帮扶,提供设备、物资上的必要支持。张亚玲副科长指出,卫生院可通过义诊、短期培训指导等多种形式,重点打造康复学科,提升区域内的就医口碑。随后,游院长一行人在陈斌权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卫生院的各诊室布局和周边环境,并对相关功能区的设置提出了建议。

      我院自2016年组建医疗联合体以来,通过探索紧密型和松散型相结合的医联体发展模式,借助重医附一院医院集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充分发挥派驻挂职干部的纽带作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共建方案,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医疗帮扶,推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水平的提升。

 

 


(阅览次数:745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