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严查护理记录缺陷 规范护理文书书写
http://www.cqcsyy.cn   2018年2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护理文书的规范性管理,提高护理文书的书写质量,212日,护理部组织临床科室护士长在病案室对12月归档病历进行质量督查。

本次督查共随机抽取病历114份,其中各普通病房5份、各监护室3份,按照201712月修订的《护理文书规范》对体温单、医嘱单、护理记录单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作了统计分析。检查发现部分护理记录存在内涵欠佳、有涂改、不详细、不连贯、不完整、重点不突出、格式不规范、评估不准确、病历排序乱等问题,并责令相应科室立即整改,要求各科室督促护理人员强化学习《护理文书规范》。

本次检查较客观真实的反映了现存护理文书质量管理缺陷,护理部将逐步完善相应管理制度,细化质量考核方案,全面提高护理文书书写质量。


(阅览次数:624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