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全面应对流感疫情 做好防控治疗准备
http://www.cqcsyy.cn   2018年2月1日

我院承办2018年长寿区流行性感冒暨人感染H7N9诊疗方案培训

 

为全面应对流感疫情,做好流行性感冒及人感染H7N9的相关防控和治疗准备措施, 21日下午,我院承办了2018年长寿区流行性感冒培训暨人感染H7N9诊疗方案培训及救治经验总结会,特邀重医附一院感染科黄文祥教授和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呼吸中心彭东红教授来院授课。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区卫计委党委委员、区爱卫办主任刘江鹏作为大会主席出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

黄文祥教授围绕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2017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指南再次剖析了人类历史这个古老而又陌生的敌人。从流行病学、诊断、治疗几个方面强调了流感应对的重要性,结合2017H7N9防治总结解读了流感与H7N9的鉴别。彭东红教授以专业角度重点强调了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监测。

刘江鹏讲话中指出,2018年流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长寿区内的每一个医疗卫生机构都应扎实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每一个医务人员都应全面掌握流感的相关知识。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区对传染病防控的掌握和认识,也为更好的应对2018年的流感防控打下基础。我院作为区域内的医疗中心,担负着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工作。2018年,我院将继续完善各项流程制度,扎实做好培训,为长寿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阅览次数:676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