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全面强化流感培训 有效应对疫情传播
http://www.cqcsyy.cn   2018年1月6日

我院举行2018年冬春季传染病培训

 

为做好流行性感冒的防控和治疗工作,15日下午16时,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举行2018年冬春季传染病培训,全院临床医技科室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感染科敬晓琴副主任医师围绕流行性感冒的发病机制、临床症状体征、实验室辅助检查结果、流行病学研究、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分析,并结合我区当前流感广泛流行的严峻趋势,为全院医护人员敲响了警钟。同时针对H7N9禽流感、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及不明原因肺炎的防控要点作了明确要求,强调预检分诊、消毒隔离、标本及时送检等重点环节。

副院长项劲驰强调,我院作为区域内的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承担着长寿区几十万人健康保健和应急医疗任务。当前流感防控工作态势较为严峻,全院要提高认识,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医务人员对冬春传染病的安全防控意识和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和早隔离,为当前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好准备。


(阅览次数:742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