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积极参加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7年12月1日

 

201712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1130日上午,长寿区凤城监狱、重庆市监狱管理局、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长寿区卫生计生委、长寿区人民医院、长寿区疾控中心等单位联合在凤城监狱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文艺表演、专家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在押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向在押人员介绍了防治艾滋病的基础知识,重点围绕吸毒人员作为感染艾滋病高危人群这一特点讲述艾滋病传播的基本途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减少感染机会,就有效减少新增吸毒人员和涉艾人员滋生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并鼓励吸毒人坚持规范治疗,找回失去的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回归社会,感恩社会。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在押人员在预防艾滋病方面有了更加充分、全面、科学的认识。我们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携起手来共同采取措施,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健康长寿的目标。

 


(阅览次数:811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