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规范临床合理用药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http://www.cqcsyy.cn   2017年8月15日

 

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促进临床合理用药,2017815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178月全院合理用药专项督查,医务科组织多名临床药师分别对全院在架病历和门诊处方进行了合理用药督查。

本次督查在全院临床科室抽查运行病历共48份,结合今年制定的营养辅助用药目录,对非主要治疗药物的辅助用药进行了督查。督查门诊处方1200份,重点对门诊处方书写、疗程剂量选择等问题进行规范,分析了当前临床用量异常的药品,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干预措施。

本次合理用药专项督查为我院合理用药管控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也为调控药占比提供思路。进一步规范临床合理用药,提高治疗用药和医疗技术含金量,将对促进我院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医院内涵和核心竞争力起到促进作用。


(阅览次数:962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