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住院病案首页规范填写专题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7年7月20日

 

为规范病案首页填写,进一步提高病案质量,达到我院三甲复评工作及公立医院改革的相关细则要求,720日晚,质管办在行政楼4会议室举办了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专题培训会,全院临床医生231人参加培训。

质管办主任朱本淑根据国家卫计委2016年新颁布的《住院病案室首页数据填写书质量规范(暂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强调了病案首页规范填写的重要性,首页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对公立医院改革、等级医院评审评价、DRGs分组及医保费用支付等方面十分重要。她逐条讲解了病案首页各个栏目填写的具体要求,对容易混淆、容易出错的项目进行区分,通过列举实例详细解释了主要诊断的选择原则和入院病情的具体备选条款。通过讨论和讲解,大家更深刻理解了首页规范填写的具体要求,明白了首页填写的具体内涵。

通过此次培训,使医务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院目前在病案首页填写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病案首页填写的要求和具体填写规范,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病案质量在医院质量管理、三甲复评及公立医院改革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对医院持续改进病案质量、迎接三甲医院复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览次数:974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