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强化应急响应机制 提升救援实战能力
http://www.cqcsyy.cn   2017年7月7日

我院举行2017年水上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梯队内涵建设,结合我区区域地位、地理位置特点,77日下午,我院举行2017年长寿区大码头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及临床多学科应急队伍成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置为长江流域长寿大码头段一艘海货运船在卸货过程中,由于涌浪过大,船身产生了较大晃动而导致船舶右前侧缆绳突然断裂,造成一名在船首指挥人员落水,正在装卸货物和清扫场地的5名作业工人为了躲避缆绳跳水船上人员紧急发出求救信息,120指挥中心在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应急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事故救援组、医疗救护队、综合协调组等救援部门到达最佳救援位置,按照任务分工和各自职责,迅速开展救援。急救重症部石敦义主任指挥进行检伤分类和现场急救,对相关伤员就地进行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道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顺利完成了相关演练科目内容。

此次演练模拟了“事故发生、报警、接警、预案启动、应急医学救援、解除预警”6部分主要内容,较为真实地反映了水上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全过程。整个救援过程场景设置逼真,组织到位,指挥得当,程序合理,救助人员到位迅速、配合默契,救援物质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以战代练,增强实战能力,全面提升我院对多种事故类型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响应的流程制度,为我院发挥区域内医学紧急救援中心职能职责夯实基础,为长寿区的突发事件应对提供更加稳固的保障。

 

 


(阅览次数:980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