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升职业综合素质 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http://www.cqcsyy.cn   2017年7月4日

  ——我院举办职业道德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强化思想政治意识,促进医院健康发展,74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4会议室举办了职业道德教育讲座。200余名医务人员聆听了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讲授的题为《医生职业素养的哲学思考》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郭朝伟主持。

乔院长从“医疗纠纷的现状、医生的职业素养、医生职业素养的哲学思考、医生人格心理学的思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医护人员的修身之道、职业养成,他讲到,医学是一种情感的表达,不是冰冷的手术器械和仪器检查,医生的情感表达比医疗技术更重要,医生职业素养的水平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悲欢离合,关系着医患关系的和谐和社会形象,做一个好医生是我们的责任。

讲座中,乔院长用分享小故事的形式使讲座变得亲和感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深受教育、倍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按照医务人员执业行为规范要求,恪守职业道德,铭记医学誓言,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为医院发展做贡献。

讲座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郭朝伟表示,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端正思想作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勇于担当,争做服务人民健康的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三甲医院复评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览次数:976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