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法律法规培训 强化依法执业理念
http://www.cqcsyy.cn   2017年5月18日

 

为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医疗风险,近日,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2017年医事法律法规培训,全院医师共160余人参加,培训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

本次培训围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讲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分级管理制度和抗菌药物处方点评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并就特殊级抗菌药物使用流程进行梳理,旨在规范临床特殊级抗菌药物审批、会诊使用流程。副院长游海波解读了《重庆市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记分管理指导意见》、《执业医师法》等重点内容,他围绕当前医疗行业行风建设的大背景,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不良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强化一线医务人员对核心医疗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做到依法执业。

本次培训是一次生动有效的法制教育,强化了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对法律法规、核心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参会者纷纷表示,对医疗工作中的风险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有的放矢针对高风险环节,全面加强行风建设,依法执业,依法行医,依法自我保护,强化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有效防范医疗风险,推动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阅览次数:994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