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改善医疗质量 全面推动三甲复评工作
http://www.cqcsyy.cn   2017年5月12日

医疗组全力以赴备战复评攻坚

 

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各项工作的核心。围绕“三甲”复评工作,医疗组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备战复评攻坚,着重从3个层面引领全院医疗质量工作持续改进和提高,助推三甲复评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和动员。继召开科主任会议、临床医技医疗职能科室联系会后,512日下午,医疗组又召开了“三甲”复评工作再动员及工作布置会。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复评工作小组秘书、三甲复评临床组成员共计45人参加,会议由游海波副院长主持。会议传达了医院“三甲”复评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三甲复评进行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科室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圆满完成“三甲”复评迎检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核心制度督查。从医务科和质管办两条线,开展既相对独立又最终融合的医疗核心制度督查。近段时间,重点针对会诊制度、疑难病历讨论制度进行了督查,同时,开展了合理用药检查和死亡病历督查,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质量意识。

三是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医务科组织院长质量查房;医患办针对节假日、重要敏感时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质管办督促各管理委员会和科室质控小组开展质控活动,并着手针对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制度和患者十大安全目标进行医护全员培训;院感科加强了医院感染日常监管;科教科加强教学管理,以迎接重医大教学基地质量检查。


(阅览次数:994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