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千里爱心传递 救治藏族同胞
http://www.cqcsyy.cn   2017年2月21日

 

近日,我院成功手术救治了一名西藏类乌齐县的藏族同胞。

患者,女,41岁,15天前因“上腹疼痛伴右肩背部放射痛26天”就诊于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后确诊为“胆囊结石伴急性胆囊炎、肝内胆管结石、肝内血管瘤”。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经我院援藏干部陈侠、张涛反复研究病情后,建议患者来院进行手术治疗。

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部门配合。27日,急救重症部王鹏副主任赴江北机场将患者接至我院肝胆外科,214日上午9时,张涛副主任医师主刀,在肝胆外科、麻醉科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这是执行对口援藏任务4年来,首位经由我院援藏干部收治入院的藏族同胞。在医务人员精心救治和真诚关爱下,患者术后情况良好。

217日,在藏族同胞即将出院返回西藏之际,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一行前往病房慰问公秋拉措,询问了她在院期间生活起居以及身体恢复情况,同时要求援藏干部进一步将我院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带到西藏偏远山区,为当地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览次数:1007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