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心胃论道齐协力 学术研讨筑健康
http://www.cqcsyy.cn   2016年12月30日

 

——我院举办2016年“心胃论道”长寿区专家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消化内科专科诊疗能力,加强多学科协作、跨专科领域合作,20161228日下午,我院特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高青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长寿区中医院李英朴主任、我院消化内科鲁宏主任、心内科张松涛主任、急救重症部石敦义主任及各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专家研讨会。

高青教授首先就重症胰腺炎这一专题进行讲解,围绕流行病学、诊断及最新治疗进展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着重阐述了内镜下治疗、血液净化治疗、营养支持治疗等。随后,我院消化内科鲁宏主任、心内科张松涛主任分别就抗血小板治疗在消化道出血中的管理从两个不同专科角度作了讲解。会后,来自不同医院、不同专科的医护人员就上述专题、多学科协作等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我院与同区兄弟医院、上级教学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不同专科之间的协作,为今后危急重症患者的多学科协同诊治,上下级医院双向转诊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利于我院消化内科的专科技术水平发展,提升科室核心竞争力。


(阅览次数:1413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