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为“铁三赛”运动员保驾护航
http://www.cqcsyy.cn   2016年9月25日

我院为“铁三赛”运动员保驾护航
 
 

924日—25日,2016年重庆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长寿湖铁人广场举行,我院医护人员精心为每一位伤员治疗、减轻他们的痛苦,受到运动员和游客一致好评。

    24日上午7时许,我院医护人员早已赶到赛场,奔赴各医疗救护站,提前做好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终点附近区域搭建的一个近30平方米的重庆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临时救治医院,医护人员们正在有序地忙碌着,仔细对各种救护设备、仪器进行检查。病床、吸痰器、便捷式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等设备准备到位,门外两辆120急救车也随时待命。

在起始点、跑步折返点、拱背桥下、拱背桥上、自行车折返点、富盈湾与迎宾路交叉口等六个重要区域也分别设立了医疗救护站,我院各相关医护人员也在相应位置随时待命,确保一旦运动员出现状况,救护人员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及时、有效、针对性的救治。

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亲临现场指挥。为了切实保障活动和比赛期间人员安全,医院精心组织了医疗救护力量,共有急诊科、心内科、骨科等相关科室的3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救护,并在赛前也对他们进行了相关应急救援技术再学习,确保他们能熟练应用各项救援技术。同时,积极组织资深副主任医师对运动员进行赛前体检工作,及时将检出不符合体检要求的运动员及时上报组委会,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下午140分时,一名刚到终点的女运动员突然晕倒,面色发青,全身冰凉,脉搏微弱,医护人员发现后立即推出平车将其带进临时医院,予以心电监护,鼻导管给氧,测血压、做心电图,用毛巾搽拭全身汗水,口服糖盐水及电解质液,经过处理后女子情况渐渐稳定。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230分,该运动员在队友的陪伴下安然无恙的离开了医院。

一名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的新生在参加比赛时腰部突然扭了一下,摔倒在地上。被发现后,120急救车立即将他送到了主会场的临时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发现他腰椎间盘有问题后,医生立即提醒他最近不要剧烈运动,回家后要多注意休息,有空再到医院检查。得知他因背包和手机都在转换区,无法联系朋友,几名医护人员立即寻找联络员,最终将他的背包送了过来。

251150分,医护人员们正在帐篷内吃着午饭。这时,一名运动员搀扶着另一名已经虚脱无力的运动员来到医院,医护人员们立即放下碗筷,走上前接过病人,立即进行检查,心电监护、测血压、吸氧。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运动员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得知他有点饿了,一旁的医务人员立即取来一碗盒饭递给他。期间,几名运动员也相继来到医院接受治疗,医务人员也分别将盒饭递到他们手中。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院医护人员共为30余名运动员实施了现场治疗。期间,每一位运动员被送至“医院”,医护人员都会主动走上前搀扶并询问,或弯腰、或蹲地为运动员擦拭伤口,医护人员们用心付出也获得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阅览次数:935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