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学科交流发展 提升检验质控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6年3月25日

 

临床基础形态学及临检专业组长培训会在长寿成功举办

2016年3月24-25日,由重庆市卫计委、重庆市医学检验质控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精准帮扶、春芽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临床基础形态学及临检专业组长培训会议在我区成功举行,市卫计委、区卫计委、重庆医科大学的相关领导莅临本次会议。大会共邀请12位专家作专题讲座,来自全市各区县及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各级医院的检验界同道、科主任、骨干共5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致欢迎辞并对我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巡视员程超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并和重医附一院吕富荣副院长共同为“精准帮扶、春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揭牌。重医附一院检验科张莉萍主任就质控中心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宣读了在实验室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关键质量指标管理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1家优秀检验科和9家优秀区县质控中心名单,我院医学检验科及检验质控中心获得表彰。

为期2天的学术会议针对质量体系中人员能力评估最关注点、青年职工能力最薄弱环节、进修人员最迫切需求的临检工作展开培训,北京和睦家医院孙芾教授、新桥医院血液病中心彭贤贵教授、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主任吴竞生教授、大坪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刘丁教授、AME出版社科学编辑胡志德博士、长寿区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李泉主任以及重医附一院检验科的专业组长和技术骨干以其精彩的演讲为参会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

本次会议反响热烈,交流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涵盖专业领域热点,为检验界同仁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区医学检验质控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阅览次数:1454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