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改进护理质量 保障患者安全
http://www.cqcsyy.cn   2016年3月1日

 

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及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增强患者安全,2016年2月26日,护理部召开以“提升护理质量与安全”为主题的会议,经过护士长推荐、综合考核选出25名护理质控员与全院护士长共同学习护理质量标准,落实护理质量到人(护士、护士长、科护士长、护理部),完善护理质控体系。本次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付显芬主持,护理部黄凤、冉碧勤、陈毅参会。

付显芬通报了今年一、二月份护理质量查房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重点培训护理质控标准;针对2015年护理不良事件统计排名居首的非计划拔管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对导管滑脱进行危险评估;规范科室仪器设备管理,要求质控员群力群策,协助本科护士长做好护理质控与安全工作。

黄凤主任强调今年重点工作,要求根据三甲标准梳理存在问题,做好持续改进;规范出入量记录、护理教学资料、学生培训、在职员工培训等工作。护理部按照护理质控体系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发挥护理人员的积极性,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阅览次数:1478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